金融学专业介绍(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19-02-22 10:05:26


金融学(中外合作办学)Financial Economics


培养目标

本专业是北工大和UCD共同打造的本科精品专业。UCD拥有爱尔兰排名第一的经济学院,高居欧洲经济学院排行榜前列。学生将同时享受北工大和UCD两校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为获得两校高质量的本科学位提供保障。

在全球经济一体化和我国经济金融改革不断深化的背景下,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现代社会经济金融发展需要,拥有广博的社会科学素养,掌握现代经济学、金融学等基础理论知识,熟悉货币、财务、信用、银行、证券与金融市场等专业知识和量化分析技能,了解学科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具备较强的外语表达、人际沟通、团队协作、计算机应用等基础能力的复合型金融领域人才。

为加强学生的专业理论学习,加深学生对全球经济活动和金融市场的理解,本专业在传统经济学基础上,融合了金融领域的核心课程,帮助学生获得扎实的经济理论基础和前沿的金融量化分析技能。完成学业后,学生将能够满足国内外金融机构、政府部门和非金融企事业单位对高素质、复合型金融人才的要求,或作为有竞争力的后备人才去往国内外教育科研机构继续攻读更高学位。


课程设置

本专业是四年制本科学位课程,采用进阶式培养模式,即明确每学年的阶段性培养目标和学术标准,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习进程。在专业培养方面,UCD将负责教学内容安排和质量监控,并由UCD和北工大选派高水平教师共同参与授课,其中约70%的专业课将由UCD选派教师进行讲授。课程考核方法与成绩评定均执行UCD本科教学与学术评价标准,为学生继续海外深造提供了直通条件。


核心课程

宏观经济学、微观经济学、金融学原理、经济与社会、欧洲经济、资产定价、博弈论、商务策略、投资组合管理、财务与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经济学、金融危机:历史与经济原理。


特色课程

经济与社会、欧洲经济、资产定价、博弈论、商务策略、投资组合管理、财务与风险管理、国际金融经济学、金融危机:历史与经济原理。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的职业包括股票交易员、基金经理、注册会计师(CPA)、特许金融分析师(CFA)、特许财富管理师(CWM)、战略及管理咨询师等。合格毕业生将有机会获得在世界一流企业开拓职业生涯的机会,工作领域包括:商业银行、投资银行、基金、保险、会计事务所、企业财务、项目管理咨询等领域。

学院金融学专业可以满足国内外绝大多数高校经济学院和商学院对本科先修课的要求。四年一贯制的欧洲高等教育体系也为本科生申请海内外硕士项目提供了优越的平台。往届毕业生通过保送、考研和申请等形式,进入了国内外著名高校进行深造,包括北京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师范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耶鲁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澳洲国立大学、悉尼大学等国内外知名学府。


7年来,学院金融学专业毕业663人,就业率94.72%,深造率80.39%

主要深造高校: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美国杜克大学

重点签约单位: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毕马威事务所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