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信息工程专业介绍(中外合作办学)

发布时间:2019-02-22 10:05:23


电子信息工程(中外合作办学)Electronic &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培养目标

面对信息科技高速发展的新时代,为顺应国家和首都国际化创新型人才培养需求,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依托北京工业大学和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在信息工程学科的办学优势,开办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致力于通过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掌握电子信息工程领域的专业知识和技能,拥有创新性思维,能够运用科学方法解决实际问题,使学生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范、擅长国际交流、专业素养卓越”的电子信息领域创新型人才。

电子信息技术是以数学和计算机为基础,借助信号处理与电路技术实现信息的感知、处理和传输。本专业教学在夯实数学、物理、程序设计等基本理论基础上,通过讲授电子电路、信号与系统、通信原理、数字电路设计、图像处理等专业核心课程,让学生掌握数模转换、信息处理、电路设计等专业知识,能够针对电子线路和通信系统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给出可行的解决方案。本专业提供的全英文沉浸式学习环境,可帮助学生不断提升使用英语进行专业学习和国际交流的能力。


课程设置

本专业是工程学四年制本科学位课程。授课形式包括课堂学习、实验模拟、辅导课、研讨会以及毕设项目等。教学计划涵盖以下学科领域:数学、物理、通信网络、电子科学与技术、计算机科学。


核心课程

电子电路、数字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固体电子学、电磁学、通信原理、信息论与编码、控制原理、程序设计基础、无线通信等。


特色课程

数据结构与算法、电子线路与原理、数字图像处理、射频电子学、嵌入式系统、云计算、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提供的“双学籍、双学位、全英文”培养模式,不仅使学生掌握扎实的专业基础,还能显著提升学生使用英文进行专业交流和跨文化交往能力。凡达到两校毕业标准的学生可同时获得BJUTUCD工程专业学士学位,在申请国际一流大学的研究生课程时具有显著优势。本专业已累计培养本科毕业生85人,赴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南安普顿大学等海外知名学府继续深造的学生共计46人,国内及港澳台深造20人,毕业生深造率达到77.6%,远高于本校非中外合作办学同类专业本科生深造比率。

本专业学生也可以选择在高校或科研院所从事电子信息工程相关的教学科研工作,或者迈入职场,在大型国企或高科技公司从事产品研发和技术支持,潜在雇主包括:中国移动、航天科技集团、中电集团、华为、百度、腾讯等知名企业。


7年来,学院电子信息专业毕业85人,就业率达到97.6%,深造率为77.6%

主要深造高校:南京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 、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哥伦比亚大学、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

重点签约单位:中国电子科学院、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