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 都柏林学院学生党支部赴西山无名英雄活动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5 11:22:20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5月22日,都柏林学院学生党支部赴北京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暨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新发展60余名党员及学生党支部书记(教师)参与本次活动。


1621912802149072635.jpg


出发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海老师向同学们作动员讲话。她就本次党日活动内容、西山革命纪念地的历史意义、入党宣誓必要性进行说明,希望党员同志们以实际行动感悟“虎穴忠魂不朽,民族大义永存”的历史情怀,坚定共产主义信仰。

进入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迎面是以黑白两色曲线隐喻海峡两岸的巨幅景观墙,两边的花岗岩墙壁上刻着到目前查找发现的846名烈士英名。学生党员们纷纷驻足缅怀先烈。之后,学生党员们参观了纪念碑,5组历史战斗场景的浮雕和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带领大家重温历史,感悟革命先辈的大无畏情怀。

参观结束后,软件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梦琳、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马京晶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生动的革命传统精神党课,她们分享了党的隐蔽战线概况、中国共产党在台湾的地下斗争历史和共产党员对党忠诚、矢志不渝的革命情怀故事。之后,各支部组织新发展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本次党日活动,旨在让学生党员感悟命先烈为国家不惜抛头颅、洒热血,勇于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革命精神,勉励学生党员永葆理想、坚定信念,矢志不移跟党走,培养高尚情操和奉献精神。

参观结束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知识青年,要认真学习“四史”,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革命到底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完成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青春力量。


1621912840820049693.jpg


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刘卓凡:这次党日活动对我印象最深的是广场屹立的四座雕像,像吴石将军这样作为我党最高级别的情报人员,在外孤军奋战、如履薄冰,为了民族统一不顾个人安危而英勇就义,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值得我们永记于心。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李竹野:参观完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让我们知道我党隐蔽战线上那些为人不知英雄,在复杂而危险的环境中隐姓埋名,冒着生命危险为革命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他们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人如何在逆境中矢志不渝坚守信仰。

金融学专业学生党支部王奕飞:我为英雄先烈们的报国情怀和奋斗精神所感动,深刻感受到民族大义,体味出历程艰辛,深感胜利的不易、和平的珍贵,更加坚定了努力好好学习,为国家发展,社会进步贡献自己的力量。

软件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陈哲雨:我深切缅怀当年为新中国的解放事业而英勇牺牲的台湾中共地下党员,对他们怀有无比崇敬和追思之情。我认真阅读了“忠魂”、“光影”、“家国”、“信义”、“追梦”主题铭文,那几句“因为皈依信仰,坦然面对生死;因为心怀大爱,无悔血沃中华”的铭文让我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光荣伟大。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