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节·活动 | 都柏林学院第一届“舞蹈机器人”比赛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1-10-22 14:47:19


1634885186344041017.png


10月18日晚6:30,都柏林学院第一届“舞蹈机器人”大赛在四教705正式拉开序幕。本次比赛由都柏林学院4支队伍组成,由都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海老师、信息学部党委副书记张永哲老师、信息学部陈嘉平博士担任评委。经过各组精彩绝伦的机器人舞蹈表演及评委们入木三分的点评后,比赛圆满成功。


1634884725006086206.jpg


   本次比赛的队伍分别是“宝塔镇河妖队”、“打不过就加入队”、“幻影旅团队”和“雷区舞王队”。每个队伍实力强劲,各自设计的舞蹈也别具创意。

“宝塔镇河妖队”选择的舞蹈伴奏为Boom Clap,机器人所进行的表演动作感强烈,后翻直击地面、仰卧起坐式起身无疑给表演增添了亿分精彩。


1634884954405061596.jpg


“打不过就加入队”表演的舞蹈灵感来源于歌曲下山,她们组的表演可以用“精湛”两字来形容,音乐的每一个节拍与机器人的每一个动作环环相扣,抬腿、落脚之处的细微控制使表演极具吸引力。


1634884984392091013.jpg


“幻影旅团队”所进行的舞蹈表演所强调的是“迈步”,在音乐contract的伴奏下,他们用带感的步伐和俯卧撑表现出人类迈出月球第一步的力量,观众同学们被吸引得目不转睛。


1634885107131083555.jpg


“雷区舞王队”是四只队伍中唯一一支由大一学生组成的队伍,但他们的实力可不容小觑。他们选择的音乐是Fantastic Baby,动感的音乐配上机器人的舞蹈极具魅力,动作连贯的同时又张弛有度,赢得了观众和评委老师一阵阵的喝彩。


1634885132091073284.jpg


舞蹈表演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支参赛队伍进行了精彩点评。陈嘉平博士对每组的表现都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详细询问了每个组在训练机器人舞蹈动作的过程中所遇到的困难;张永哲老师从物理学角度出发,点出在操纵机器人时找到机器人的重心是防止摔倒的关键所在,同时提到在机器人操纵的过程中,注意到一些微不足道的小细节往往就会有很大突破;严海老师大力支持我院机器人相关赛事及科研的发展,并和参赛同学们相互交流了新想法。


1634885153477017190.jpg


最后,经过评委及观众打分,“打不过就加入队”荣获冠军,赢得了本次舞蹈机器人大赛一等奖!

“机器人做不到人类的某些动作,但同样,机器人也可以做到人类做不到的动作。”刘以宁同学如是说。科技改变生活。此次舞蹈机器人比赛活动使得同学们对机器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对专业知识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实践技能的熟练程度。同时,这次活动也激发了同学们探索科技的热情,在每一位同学心中埋下了科技创新的火种。希望大家在生活中多多关注科技知识,自己动手创造,将理论在实践中加以运用。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