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追求卓越,开启都院新生新征程 —— 都柏林学院召开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2-25 19:13:40

2018913日晚,都柏林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国际交流中心三层会议厅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校长助理、总会计师、经管学院院长李国俊,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伟,教务处处长孙治荣,体育教学部主任刘振卿,都柏林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教务长David FitzPatrick及学院其他领导、老师与2018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都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英主持。



典礼上,北工大副校长吴斌代表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都柏林学院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介绍了都柏林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特色、人才培养成果。他还特别提到了两市政府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并衷心祝福同学们能在都柏林学院拥有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用创新活力激发青春激情,书写都柏林学院新的历史。



当天,共有来自爱尔兰、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法国、印度、罗马尼亚等国的几十名外教也参加了新生开学典礼。今年,为加强学院教学质量及国际化环境建设,学校加大外籍教师师资投入成本,外籍教师队伍数量创下新高。学院外籍教师48人在院教授课业,比去年增加16人。50%专业课由都柏林大学直接派遣,在第三和第四年,75%以上教学内容由UCD承担。语言外籍教师数量是去年同期的三倍,预计于今年增加至15人。


 

 随后,都柏林学院教务长David FitzPatrick向大一新生介绍了UCD卓越的办学成就及学院独特的办学优势,他表示,希望通过四年学习,大家能够具有灵活的思维方式、较好的多元文化理解力、参与全球事务的素质及掌握卓越的专业知识。



 学院教师代表——物联网工程专业和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协调人Barry Cardiff生动地向同学们阐述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强调,在都柏林学院完成学业不同于其他专业,所有新生必须深刻认识到,要学会承担学习责任,要培养成人意识,要从一开始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保证出勤到课率,要学会理解知识,而非死记硬背,要不断熟悉和适应都柏林学院特色人才培养模式。在课程学习方面,他也郑重提醒广大新生,要重视通过率,正视挂科后果等。诚然,美好的大学生活也离不开学会享受生活,结交朋友,战胜困难,参与社会活动等,都是新生们未来生活的一部分。



 典礼上,学院2016级物联网工程专业付涵同学代表老生发言,倡议新生要努力学习,珍惜并合理规划大学时间,不忘青年人应有的理想和情怀。2018级胡天傲、郝玉同学也代表全体新生发出了朝气蓬勃、青春激昂的心声。

 新生们通过老师和同辈的介绍和发言,不仅了解到了师哥师姐的毕业去向,振奋鼓舞,踌躇满志,更加清晰认识到了未来学习任务的艰巨性和挑战性,同时,也树立了如期获得两校双学位,奔向世界名校继续深造的理想目标。在迎接和面对“同等教师水平、同等教学方法、同等教学教材、同等考评标准、同等学位要求时,全院学生唯有追求卓越、奋斗不息!



 典礼最后,教务长David和副院长Ailish为新生代表赠与BDIC入学围巾,它具有特殊的涵义,表达着对学生的希冀。入学围巾共有4色:蓝色代表忠诚,黄色代表思想和进步,黑色代表知识和工作,爱尔兰蓝代表文化。围巾授予预示着每位同学都正式成为了都院人!

 都柏林学院开学典礼标志新生正式开启人生的新征程。愿全体2018级新生在都柏林学院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8年9月13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