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联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举行出国留学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9-02-25 19:13:42

9月11日周二下午18:00,在第四教学楼互联互通教室,学院迎来了两位来自英国文化教育协会的大咖:AndrewHillman和郑乐添老师。他们为全校热爱英语学习和有出国留学规划的同学们举办了一场量身定做的报告。



报告主题是“如何在海外留学”围绕以下五部分而展开:理解海外文化的价值差异;了解刻板印象的影响;明确交流的差异;国内外老师教学规则的不同;如何应对文化冲突。什么是文化差异?这是讲座中提到的第一个问题。我们没办法明确的把它定义出来,或是一种传承,或是一种符号,又或是一种象征。“对于这种差异,我们要做的就是摒弃固有的成见,用开放和友好地心态多交流多倾听。”Hillman说道。

之后,他还与学生分享了中外学生的交流方式的差异,他鼓励学生们在新的环境中要多张嘴练习,尊重别人前提下求同存异;团队合作中彰显个性。之后的报告中,Hillman老师还就中西方教学风格差异和如何应对留学过程中遇到的文化冲击一一分享。学生们不时被他诙谐幽默的风格所打动,整场报告氛围热烈,掌声不断。报告结束后,很多学生意犹未尽,积极与Hillman老师互动。



都柏林学院以培养具有国际竞争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创新人才为目标,全英文授课贯穿学生四年学习生活,培养并具备良好的跨文化交流能力是学生在国际舞台上展示充分展示的有利条件。都柏林学院联动社会资源,努力为学生搭建各类平台,优中择优,为学生创造地道外语学习环境及国际化视野平台。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8年9月17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