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时候谈谈学习和雅思这件事了 —— 都柏林学院新生教育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2-27 17:51:33

 为帮助2018级新生尽快适应学院学习及学术氛围,都柏林学院于9月19日下午在第三教学楼109教室进行新生入学教育第五讲“是时候谈谈学习和雅思这件事了”。本次讲座由学院数理教学课程负责人刘鑫老师及英语教学课程负责人胡新颖老师主持进行,全体新生与会聆听。


  讲座中,刘鑫老师旁征博引,通过生动的例子与学生分享了中西方教育理念差异和两种模式下学生思维方式的不同。他说道,国内教育好比实心砖,学生知识结构扎实而稳固,而国外教育知识框架感较强,相比而言学生会有更多的空间去自我探索。此外,他还提到中西方学生解决问题思路的差异,以小组合作为例,中国学生看重分组和任务分配方式,而外国学生则更关注怎么去完成任务。他希望同学们能结合个人情况和学院实际,调整学习节奏和思维方法,优化大学学习和处理问题能力。同时,刘老师结合学院学生学术学业实际,还对新生们提出了三点希望:培养规则意识、养成独立思考习惯、保持求知欲和好奇心。他列举了有关西方教育教学中学术诚信的典型特点,以此告诫同学们培养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减少对家长、教师及同学依赖,多思考多行动。

 英语是都柏林学院学生学习发展的重要工具。良好的英语基础有助于学生加深对专业课的理解和自我发展。都柏林学院英语教学课程负责人胡新颖老师向新生全面介绍了学院英语教学目标、模式、计划及雅思考试,让学生充分了解雅思进阶要求和雅思考试重点。胡新颖老师鼓励学生在未来学习生活中要注重提升英语能力,丰富自己。

 都柏林学院融合中西方教育理念开展人才培养工作,学院组织学术适应入学教育活动,帮助学生适应大学学习模式,了解学院学术学习特点,为可开启良好的大学生活的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8年9月30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