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张泉村开展“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7 17:51:52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凝心聚力决战脱贫攻坚,教育引导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30日,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张泉村开展了以“助力精准扶贫”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上午,我们乘车到达密云区大城子镇,参观“两学一做”教育基地。张泉村第一书记、北京工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季景书担任讲解员,为我们介绍了大城子镇各党支部建设经验和先进做法,重点解读了张泉村“B+T+X”党建模式和建设成果。随后,在季书记的引导下,党员们参观了党建文化长廊,以党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为历史线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到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90余年苦难与辉煌的奋斗历程,党员们深受鼓舞,更加深刻理解了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的使命。

随后,党员们参观了张泉村民宿“鹿栖书苑”,与季书记进行面对面交流座谈。座谈中,季书记用朴实通俗的语言对什么是“精准扶贫”,“精准扶贫”的重大意义以及如何让党建引领扶贫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他为大家详细地介绍了张泉村的情况,并通过自己两年来在张泉村担任驻村第一书记的亲身经历,为全体党员介绍了张泉村党支部带领全村群众脱贫创收的艰辛历程。

季书记分享了自己第一次到达张泉时的情景——大雪封山,山路难行,这个坐落于北京郊区小山村的贫瘠和美丽让他深深感受到一名党员肩上的责任。要在基层工作中充分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既要扶贫又要扶志,更要亲力亲为,沉下身子,做出表率。于是,他一年如一日,接送因山路难行不便下山的村民,渐渐走进了群众的心中;为了带领群众致富,他挨家挨户走访调研,掌握村里发展情况;他利用自己的学识才干,整合资源,四处奔波,为张泉村打造出“张泉达康”品牌,让村民们家里的农产品摇身一变成为炙手可热的绿色食品。现如今,他已经带领张泉村成功创收,解决了当地大量的就业需求,成为村民们心里名副其实的“第一书记”。党员们听后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季书记能够走出机关、深入基层,带领村民致富,充分显示了一名共产党员任劳任怨、无私奉献的精神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季书记为榜样,进一步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岗位、恪尽职守,为学院、学校发展的大局服务,切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最后,在电商负责人的带领下,党员们参观了张泉村电商基地,学习党建经验和特色企业文化,大家也购买了特色农产品,助力精准扶贫。

本次“助力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让每一名共产党员更加深刻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更加深刻体会到共产党员所承载的光荣使命和责任。学院将充分借鉴张泉村党建先进经验,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真抓实干、埋头苦干为精神动力,充分调动党员的积极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先锋堡垒作用,激励党员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积极进取,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8年11月6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