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举办2018级新生“与校长对话”活动

发布时间:2019-02-27 17:51:57

  1114日,北京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在艺术学院一层报告厅与学院全体2018级新生进行对话交流活动。副校长吴斌及部分职能部处、学院领导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都柏林学院院长吴文英主持。


 

  柳贡慧校长回顾了北京工业大学的发展历史,建校以来走过的峥嵘岁月及取得的骄人成绩。随后,柳校长就大学生如何在当今全球化、信息化、知识经济化的语境下保持全球竞争优势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表示,当代大学生要了解国际准则,有多元文化的思维方式,并善于跨文化交流和合作,重要的是学会如何运用创造性和灵活的方式分析和解决问题。在大力推进“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国家发展战略下,都柏林学院在办学理念、管理模式、师资队伍、课程体系、多元文化与外语环境、就业升学等方面具有独特的优势,柳校长盛赞在不到七年的时间里,都柏林学院已经被打造成一个高质量、高度国际化的本科教育平台和人才摇篮。


面对台下朝气蓬勃的300余名都柏林学院新生,柳校长对他们寄予厚望,并提出了几点要求:学习要自主,学习要自律,学习要自觉,不要受限于专业,不要受限于学院,尽情地去探索知识的边界,去超越知识的边界。

“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新)民,在止于至善。”柳校长引用《大学》中的名言勉励学生在工大、在都柏林学院追求至大之学问,成长为内修外治、有远大理想的有为青年,为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为中国富强繁荣做出积极的贡献。

交流过程中,学院新生就英语学习、大学生活、未来发展等问题向柳校长交流了自己的思索与困惑,柳校长结合实际情况对此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不息为体,日新为道”、“To the stars, fair play”(志存高远,公平竞争),最后,柳校长表示两校校训在一起汇成学院风气,并巧妙地化作都院人的基因。他祝福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所有学生志存高远、公平竞争、自强不息、坚持创新,成为勇敢的摘星人。

对话交流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柳校长的讲话让他们深受启发,对柳校长全程用英文进行对话进行交流感到激励与鼓舞,表示在一年级一定努力学好英语,为后续的学业学习夯实语言基础。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8年11月14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