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学生党的十九大英文宣讲团再启航,两会学习进行时

发布时间:2019-03-12 14:53:30


   2019年3月8日,都柏林学院学生党的十九大英文宣讲团围绕“两会”热点时政开展本学期首场宣讲,学院30余名学生干部到会学习。本次宣讲由宣讲团3名积极分子组织进行,宣讲团通过寓教于学的方式增强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号召学生干部深入学习两会精神、切实增强当代青年学生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都柏林学院党的十九大英文学生宣讲团曾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教工委“百校千组学讲行”示范学习小组,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目标,引领学生了解外媒眼中的中国,坚定“四个自信”,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立中国大国形象。


1552373465330090335.jpg


宣讲团以解读“两会”热点词汇为主要内容,涵盖包括国家政策、经济制度、民生现象、自媒体推广等备受关注的20多个热点问题。宣讲团成员结合生活实例、所学专业背景阐述热词内涵,给予在座学生干部启迪与思考。整个过程互动热烈,学生不仅积极探讨如何将“文化自信”、“中国梦”等耳熟能详的热词内涵落实在实际行动中, 还畅谈“推进环境可持续发展”等相关国家治理举措带来的美好生活体验。


1552373723745004073.jpg


全英文的两会精神宣讲引发很多学生共鸣。每一位参会学生干部均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认为英文宣讲团既契合学院英语学习要求,又提供给学生一个公共交流学习讨论平台,同时还能第一时间了解国家新的动态政策、填补时政盲区。

都柏林学院学生党的十九大英文宣讲团现有成员12名,均为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随着两会进行,他们会深入各团支部继续开展宣传教育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 “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定做到“两个维护”。后续,宣讲团会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时政热点面向学生普及新思想,引导学生新时代新作为。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9年3月12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