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辅导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9-04-25 09:27:02

 4月23日,都柏林学院召开辅导员专项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与思政课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学院全体辅导员到会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康娜主持并解读讲话内涵,与会辅导员分享交流学习心得。


9ad2dc55bd7b8f17181fedc6cfbc81c.jpg

 

 康娜老师向全体辅导员介绍了座谈会召开背景,并重点就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八个统一”进行解读,这“八个统一”为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教学把准了脉、指明了道,是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基本遵循。她表示,思政课教师和辅导员对学生思想引领有异曲同工作用,作为辅导员要加强对学生思政教育方向的把握,用真理去引导学生、用丰厚的知识成果去培养学生的价值观念,鼓励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思考问题;同时还要做到理论结合实践、知行合一,多渠道挖掘其它的教育资源,助力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之后学院全体辅导员结合讲话精神围绕“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样的人和怎样培养人”话题交流分享新时代辅导员如何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学工办主任樊青丽老师结合日常工作谈到对“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以及人格要正”教师素养的理解,她认为辅导员的人格品质对学生行为习惯养成和思维模式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要在工作中重视对自己的输入,这样才能更好的输出去感染学生。学生党建工作指导教师刘浩老师谈到,夯实理论知识是辅导员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只有自己以身作则并且学懂弄通,才能更好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其余老师也各抒己见,分享学习感悟。

 会后,都柏林学院辅导员围绕讲话精神就“辅导员如何将理论落细、落小、落实”撰写心得体会,学院思政教育工作也会继续本着立德树人原则,将理论学习融入日常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