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宣讲团组织“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宣讲会

发布时间:2019-05-14 16:24:23


    2019年5月7日,都柏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宣讲团组织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宣讲活动,学院两名参与峰会的志愿者党员结合时政理论和亲身见闻,向同学们展示“一带一路”建设取得的成就,共话思路精神及新时代下青年学生应有的责任担当。学院20余名学生干部到会参与学习。


1557820665962088493.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英文宣讲团是学院继党的十九大英文宣讲团后深化组建的以宣扬新时代党的方针方略为目标的理论学习研究与宣讲团。整个宣讲活动分为精神解读及小组研讨两部分。宣讲团成员刘思琦以即将建成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为切入点,通过视频讲解其发展和机遇,展现中国速度、中国质量和中国发展,引发同学们思考“一带一路”在彰显人类社会共同理想过程中的的丰富内涵和战略意义,提出共同开创美好未来的倡议。丁雪屏同学则畅谈了“一带一路”志愿服务的切实感受,重现峰会现场设施、布置规划,分享外媒眼中的大国风范,在场同学无不震撼和自豪。


1557820740534073793.jpg

 

分享环节结束后,同学们就“亚投行”、“丝路基金”、“一带一路”倡议等峰会热词进行分组讨论,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背景与自身实践经验畅所欲言探讨新时代下青年应由的作为和担当。小组研讨结束后,各组代表进行总结发言。


1557820777938042308.jpg

 

“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精神英文宣讲引发很多学生共鸣,每一位参会学生干部均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认为英文宣讲团契合学院加强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提升要求的同时,又提供给同学们一个新的交流学习讨论平台。同时,都柏林学院学生作为中西文化交流的使者,更应该担负起中国青年使命,发扬四海一家、天下为公的精神,在推动共建“一带一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过程中不断努力。


1557820809115063972.jpg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宣讲团介绍:

都柏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宣讲团于2017年10月成立,以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目标,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先进思想理论,增强学生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宣扬大国精神、坚定“四个自信”。宣讲团前身为党的十九大英文宣讲团,宣讲团成员由学院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组成,面向全体学生及外籍教师、留学生开展。宣讲团曾荣获2018年度北京市教工委颁发的“百校千组学讲行”示范学习小组奖。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