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

发布时间:2019-05-17 11:34:51


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扎实做好廉洁教育工作,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反腐倡廉的思想防线,激发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5月15日下午,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参观北京工业大学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


db114fdccb46cc577e95a0c73be55b7.jpg


本次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是由校纪委办公室、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共展出近50副关于党风廉政建设作品。展览分为不忘初心、以廉为本、一念之间、警钟长鸣四个板块,用形象、直观的艺术表现形式展现了“立身以筑牢反腐倡廉思想防线为根,处事以弘扬校园廉洁文化为法,治校以立德树人科学发展为本”的深刻思想内涵。一副副作品巧思独具,寓意深刻,发人警醒,党员们在展厅里细细品味,不时驻足凝视,在沉思中体会和感受作品中传达的反腐倡廉的深刻内涵。


1558064041618092135.jpg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党员们由衷感受到廉洁自律的重要性,深切体会到身为党员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夯实了反腐倡廉的思想基础。全体党员表示,要以本次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参观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廉洁自律,积极投身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为建设和谐校园,营造风清气正的校园环境,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而努力奋斗。

都柏林学院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放在重要位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拓展廉政教育形式,持续开展教育学习活动,将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营造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环境。今后,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严格履职尽责,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教师感想

 张茜  党委办公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

 五十余幅鲜活的、形式新颖的廉洁海报艺术作品,以图示警,以故事树典,以文化净心,给我们全体党员和教师上了一堂栩栩如生“廉政教育课”。“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这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同志的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我认为我们首先要做的就是严守党的纪律规矩,认真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需要更好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党员同志们为大家带好头,服好务。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构建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环境,实现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陈朕欣  党员  教务专员

 很荣幸有机会参观北京工业大学的首届党风廉政建设海报展,此次海报展将反腐倡廉与艺术设计完美的融合,以视觉的形式呈现给大家,很多设计都别具匠心引人深思。

  红灯腐败停止前进,绿灯廉洁畅通前行,我们需要时刻牢记以廉为本,不断提高反腐倡廉意识,拒绝诱惑拒绝腐败,守护好心中的那堵墙,立德树人做好教师的本职工作。

  孙鹏阁  积极分子  辅导员

 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工作以来,大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被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显示了党和政府清除不良风气、执政为民的决心。参展的海报中,我最喜欢《皮影》这个作品,它将“廉”字与皮影戏中包拯脸谱结合在一起,突出了廉洁、公正无私两层含义。廉洁是公平公正的前提,二者作用才能保障每个人的合法利益,才能人尽其才物尽其用,才能营造充满生机与活力的社会氛围。我们在日常工作中也要在思想上树立廉洁意识,严格遵守组织纪律,做好本职工作,培养具有思想品质的青年学生。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