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筹备迎接合作伙伴质量评估专家组入校审核评估

发布时间:2019-05-17 17:30:04

  都柏林学院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始终将质量保障放在重要位置。本月,学院将迎来首次都柏林大学(简称UCD)定期质量入校审查。


1558085256693011400.jpg

  

  学院接受本轮UCD教学质量评估检查得到了北工大校领导和各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近日,院长吴文英在校长办公会做了专题汇报。5月17日,由柳贡慧校长带队,教务处处长孙治荣、后勤管理保障处处长祖占良、外事处副处长樊媛、信息学部教学副院长冯士维、经管学院教学副院长朱相宇、其他相关部门和实验室负责人陪同到都柏林学院参加了质量评估迎检工作筹备协调会。都柏林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院长吴文英介绍了办学质量评估体系框架结构。学院接受中外合作办学标准评估,三重质量保障体系监督,即:接受教育部每五年一次的本科教学评估及每年一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年度评估;同时接受爱尔兰国家质量和资格保障署(QQI)的监督与评估。UCD定期实施年度自我评估。柳贡慧校长就迎接本次UCD质量评估专家组入校审核评估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把关,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为保障高水平教学质量,两校在办学伊始变就合作办学机构的教学标准与质量保证进行谈判,并达成协议。质量保证框架以《欧洲高等教育质量保证标准和准则》和《爱尔兰大学质量框架》为基础,就“质量保证的政策与程序、专业与学位授予审批监控和评估、学生考核、教学人员质量保证、学习资源和学生支持、信息系统及公共信息”等进行制度性确定,指导两校共同就学院教学进行管理与监控。

  今年5月,UCD质量评估专家的入校审核评估,旨在评价质量保障的条款和程序是否得到有效贯彻和实施,并以建立、确定、保障和强化教育教学及相关服务的质量。评估审查内容主要包括会见北工大校级领导、学院领导班子、UCD合作学部(院)负责人、中外双方专业协调人、学院管理岗人员、中外任课教师及学生代表。评估专家离校前,将向学校和学院各级领导初步反馈评估意见。

  学院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协同办院、声誉扬院”的办学理念。学院将以本次质量评估检查为契机,积极自查,准备迎评材料,在梳理教育教学各方面工作的同时,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不断提升办学质量,持续改进,实现内涵式长足发展。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