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工大都柏林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19-09-17 16:29:34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都柏林学院迎来了2019级320余名新生。9月6日,都柏林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艺设楼一层报告厅举行。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吴斌,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王伟,都柏林学院党委书记蔡立佳,教务长Paul Fanning及学院其他领导、老师与2019级全体新生出席典礼。典礼由都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英主持。


1568708015809055856.jpg

都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英主持


 典礼上,北工大副校长吴斌代表全校3万余名师生员工,向都柏林学院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祝贺。他介绍了都柏林学院的成立背景、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成果,还特别提到了两市政府对学院的大力支持,并衷心祝愿全体同学们在都柏林学院度过有意义的大学生活,谱写绚丽的青春华章,书写都柏林学院新的历史。


a296ed1b75a4caee1168e56fd33eb62.jpg

北工大副校长吴斌致辞


 都柏林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向大一新生介绍了UCD校训。他表示,希望同学们通过四年学习,能深刻理解卓越、正直、合作、敬业、创新的文化内涵,同时拥有灵活的思维方式、较好的文化理解力、参与全球事务的综合素质以及卓越的专业知识储备。


1568708164560052209.jpg

都柏林学院教务长Paul Fanning发言


 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Henry B McLoughlin向2019级新生表达了第一次见面的兴奋之情,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告诉新生应当如何适应大学生活。他表示,在BDIC的四年大学生活,会让每一位同学产生巨大变化。他希望所有新生都能成长为最好的自己,激发自身潜力,使自己、家庭、国家和世界受益。英语教师Kat Smith借用谚语“Today is the first day of the rest of your life.”,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当下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朝着自己追逐的目标前进。


1568708202132087453.jpg     1568708342292090584.jpg

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Henry B McLoughlin与英语教师代表Kat Smith发言


 典礼上,学院在校生耿昊晨同学代表老生发言,他表示,作为BDIC的学生将会有更多的机会与众多中外专业老师进行交流沟通,无论学习还是生活,都收获颇丰。在这里,每名学生的想法都能得到倾听。他倡议新生要努力学习,合理规划大学时光,不忘青年人应有的理想和情怀,也祝愿大家既能仰望星空,也能脚踏实地,在追逐梦想的路途中砥砺前行。


1568708406392032171.jpg

学院在校生耿昊晨同学发言


 随后,2019级成思蓓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达了同学们对学校的真挚感情、对大学生活的期待和勤奋求知的决心。大学对每个新生来说,都是人生新篇章的开始,进入大学的这一刻预示着新生们进入了更广阔的世界,如何对社会做出更大贡献是大家需要思考的问题。通过各位老师和学长的发言介绍,新生们不仅了解到学院的毕业生去向,而且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未来学习任务的艰巨性和挑战性,同时,也树立了他们奔向世界名校继续深造的理想目标。


1568708440016046376.jpg

2019级成思蓓同学代表新生发言


 随后,教务长Paul Fanning和专业课教师Henry B McLoughlin共同为新生代表授予入学围巾。UCD入学围巾共4色:蓝色代表忠诚,黄色代表思想和进步,黑色代表知识和工作,爱尔兰蓝代表文化。特殊的涵义表达着对学生的希冀。围巾授予预示着每位新生都正式成为了一名都院人!


1568708477376068325.jpg


 典礼最后,全体新生将自己在BDIC明信片上写好的愿望和期许投进时空邮筒,满载希望的明信片不仅承载着同学们对新征程的期待,也是对未来自己的一份承诺。


1568708519363030055.jpg


 都柏林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标志着全体新生正式开启人生路上的一段新征程。愿2019级同学们在学院度过有意义的四年,在新的起点上放飞梦想,扬帆远航!


1568708600840057491.jpg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