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温峥嵘岁月 牢记使命担当 —— 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观看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时间:2019-09-29 14:14:55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于9月26日组织全体教师党员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献礼影片《决胜时刻》。


1569737199925034522.jpg


 影片以1949年毛泽东等中国共产党领导进驻北京香山后的活动为主线,讲述了中共中央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制定经济政策、筹备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的故事,立足宏大格局,聚焦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艺术再现了中共中央在香山这段鲜为人知的历史,弘扬了革命先辈们鞠躬尽瘁的大无畏精神,展现了新中国成立时的初心与使命。影片的最后是重新修复的高清彩色4K开国大典,这一珍贵的历史影像是电影的一大亮点,令人十分震撼。

 通过观影,党员们为片中的战争场面热血澎湃,为革命前辈的大无畏精神深深折服,涌起了强烈的历史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更加坚定了在和平年代不断奋斗、努力实现“中国梦”的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增强党性修养,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了理想和信念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恪尽职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打造中外合作办学典范,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次观影活动是都柏林学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内容之一。之后,学院党委将按照学校党委的要求部署,继续深入推进主题教育活动,真抓实干、转变作风,创造性开展工作,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以新的姿态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祖国70华诞献礼。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