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赴北大红楼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15 11:31:55



 附件2:主视觉头图.jpg


 按照都柏林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计划,10月12日,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师党员赴新文化运动纪念馆——北大红楼旧址参观学习,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1571109908641086635.jpg


 北大红楼前身为北京大学第一院,全楼主体为砖木结构,因建筑主体为红砖红瓦,故称“北大红楼”。它是新文化运动的大本营、五四运动的策源地,是中国共产党早期活动基地。展览设置了“五四现场”和“光辉起点”等专题,教工党员依次参观了毛泽东同志工作过的阅览室、李大钊任北大图书馆主任时的办公室以及北大学生上课的大教室等复原旧址,观看了珍贵的影像资料,重温当时风云激荡的历史。

 为了加强学习效果,激发每一位党员的学习热情,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我来讲”微党课活动,每次专题学习邀请一位党员同志进行提前自学备课,在学习过程中给大家讲解,此次活动由院办马京晶同志担任微党课讲师,她生动、详细讲解了五四时期北大红楼发生的故事,帮助大家学习理解早期马克思主义在中国传播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


1571109948808020387.jpg


 党支部在红楼院内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全体党员同志在党支部书记的带领下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时刻不忘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牢记宗旨,为民服务。


1571109976018002433.jpg


 在都柏林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过程中,学院党委着力加强基层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学院教工党支部,作为学校建设的首批“双示范”党支部之一,严格落实支部学习计划,并不断探索有效的教育学习模式,在支部内掀起学习热潮,用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实践,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部分党员参观心得

 党委办公室   宋晨

 五四运动已然过去,中国也成为了外国万万不敢欺辱的强国了。然而,我们不能忘却那些屈辱的历史,更不能忘却先人付出的鲜血。通过参观北大红楼,我们更加近距离地感受到了先人的爱国情怀,温故那段历史,我们更加清晰地了解到了中华民族独有的精神和艺术。

 学生事务管理办公室  刘浩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岁月易逝,精神永存。北大红楼作为中国新文化发祥地,给予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奋斗前行的精神气韵,给予我们年轻人新的启发,在这里,我们整装待发,从新开始,这也正是这次参观后最真实的心理感受。

 院务办公室   王妍霖

 参观红色基地,重温峥嵘岁月,汲取前行力量。这次参观是以实践考察的形式,身临其境,生动重温历史时刻,用心感受革命先辈在救国道路上的坚定信念和不懈追求。我们党员应当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革命精神和优良传统,做到铭记历史,勇于担当,脚踏实地,务实进取,砥砺前行,为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保驾护航。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19年10月14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