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寻初心、学历史、强党性”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5 14:57:21

附件2:主视觉头图.jpg 


 为继续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2019年10月23日下午,都柏林学院教工党支部组织教工党员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卢沟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寻初心、学历史、强党性”主题党日活动。


1571986529222029307.jpg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是全国唯一一座全面反映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历史的大型综合性专题纪念馆,展出了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到1945年抗战胜利14年间大量珍贵的历史文物和照片。支部党员先后观看了“中国局部抗战”“全民族抗战”等八部分展览内容,回顾了那段艰苦卓绝、救国图存的历史岁月。之后,党员们前往“七七事变”的发生地卢沟桥参观,重温卢沟桥抗战历史,感受革命先烈浴血奋战的民族精神。


1571986548661062764.jpg


 为加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和参与感,支部继续开展 “主题教育我来讲” 微党课活动,由党员陈朕欣介绍卢沟桥事变发生过程,讲述抗日战争的历史和进程,加深了党员们对历史的理解。参观过后,党员们在卢沟桥旁永定河畔开展“唱红歌、颂祖国”活动,合唱了《歌唱祖国》、《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和《我爱这蓝色的海洋》等爱国主义歌曲,深感和平年代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1571986566543055386.jpg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党员们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的理解,对肩负的历史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都柏林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正深入开展,学院不断创新活动形式,把主题教育融入到支部学习活动中去,将党课搬到红色教育基地,创设故事化、情景化、体验式党课教育模式,增强主题教育活动的感染力和实效性,进一步激发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史为鉴,立足岗位,担当作为。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