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外国人工作事务中心调研考察都柏林学院

发布时间:2019-12-19 16:29:02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自成立以来,受到了中国、爱尔兰政府和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接待了中爱多个政府机构、高校前来交流访问。

 近日,为了解北京高等学校外籍专家管理特点及工作进展,北京市外国人工作事务中心主任蔡鑫和证件办理科科长马境一一行到都柏林学院调研考察。都柏林学院院长吴文英、副院长张永哲、副院长康娜以及相关工作人员接待调研考察领导。


1576744034708097760.jpg


 吴文英院长首先热烈欢迎蔡鑫主任一行来都柏林学院调研考察,并介绍了都柏林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管理构架、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以及毕业生情况,重点介绍了都柏林学院的外籍教师的专业化管理。吴院长特别提到2019年在都柏林学院任职的外籍人员共53人,全部53名外籍人员工作手续均完全符合国家、北京市对外籍在华工作人员的要求。

 蔡鑫主任对都柏林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随后回顾了北京市外国人工作事务中心与都柏林学院的合作交流,对于多年来都柏林学院对中心的工作支持与积极合作表示感谢。蔡主任介绍了中心的组织构架和各个专项业务职能,指出目前中心的重点工作,是对在京工作外国人的政务、生活等各类需求进行研究,打造致力于解决外国人需求的应用软件。

 蔡鑫主任也指出目前北京市在外国人服务方面存在的问题,如缺乏为外国人提供服务的专门机构,各聘请单位在外国人服务方面力量薄弱等。蔡鑫主任充分肯定都柏林学院在师资管理方面的工作成绩,强调对外籍教师的服务工作必不可少,是高校乃至北京市走向国际化的重要支撑。同时,蔡鑫主任十分赞同都柏林学院在外籍专家管理和服务中所遵循的“精细化”原则,提出“精细化”是优化一切工作的基础。做好外藉人员管理、服务精细化,是提升在京外籍专家满足感、归属感和稳定性的根本。

 蔡鑫主任还介绍了北京市外国人工作事务中心对运行操作流程的优化与精简,目标是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向减时效,减流程,减环节,减材料方向努力,突破原有规则限制,增强灵活性,最大程度地便利北京市人才引进工作,为各单位各部门做好积极的服务。

 调研结束后,蔡鑫主任表示通过交流参观感受到都柏林学院核心工作的各个细节所体现出的国际化办学理念和育人模式,是一所真正全方位国际化的学院。这次调研考察搭建了政策主管部门与都柏林学院外籍专家服务工作的对话渠道,将对都柏林学院的外籍专家管理产生积极的影响。调研考察过程中,都柏林学院展示的办学高度国际化与专业精细化特色,得到了北京市外国人工作事务中心领导们的肯定和好评。


1576744073739059442.jpg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