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共战“疫”、奋起正当时 -- 都柏林学院组织学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时间:2020-04-01 13:04:46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通知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深刻认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都柏林学院于3月9日组织全体1300余名学生通过观看直播、录播等方式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1585717289341019692.jpg


    本次“思政大课”特别邀请艾四林、秦宣、王炳林、冯秀军四位教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

 课后,同学们纷纷发表感言、吐露心声,表示这次“思政大课”使他们进一步了解了新冠病毒,认识到应该敬畏自然、跟自然和谐相处,也看到了国家在这场疫情防控中的的速度力量和担当,也为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及应对重大突发公共事件的高效行为感到骄傲。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他们纷纷表示要将疫情防控中涌现出的英雄们当做精神标杆和学习榜样,在未来学习生活中传承这种中国精神,自觉担负起历史责任和历史使命,为中华崛起而读书!


2.jpg


   2019级叶雨欣同学谈到,“虽然这场疫情给我们的生活带来诸多影响,给许多人民带来了巨大的苦难,但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作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我们要去学习这场战“疫”中那些先锋们处变不惊、舍己为人的精神,做好人生规划、提升自身能力,将来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富强!”2017级路萌茜同学说,“一场磨难,就是一次经验的积累和自我的打磨。相比十七年前的非典,人民的安全意识显著提高,国家的防疫技术整体上升,国家迅速采取了坚决有力的疫情防控措施,在疫情防控的中国历史上树立了典范。作为大学生的我们,更需要担当起时代大任,将热血与青春,奉献到社会中来。”

 本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是学生们更加深切体会到新时代赋予青年的责任和使命,坚定了战“疫”必胜的决心和毅力,也激发了他们奋发有为、报效祖国的信念。都柏林学院将持续引导学生做好疫情防控,加强学生思想引领工作,服从学校各项工作部署安排,为早日打赢疫情攻坚阻击战贡献力量!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