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都柏林学院开展就业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3 16:16:41

  今年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可避免地对毕业生就业创业造成一定影响,为切实保障毕业生就业权益,将各项就业创业工作落实到实处。5月19日上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对都柏林学院开展了就业工作调研。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副主任晋媛媛,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贾克斌,都柏林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吴文英,都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海以及学院负责就业相关老师参加了此次调研会,会议由严海副书记主持。


imagePreview.jpg


  首先,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高学金对本次调研工作的目的、意义和工作要求进行了介绍,学院领导班子对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实地走访学院就业工作表示感谢和欢迎。

    接着,吴文英院长介绍学院的发展历史、办学理念、管理构架、人才培养模式特色以及2020年毕业生的总体情况,并就学院的今年的毕业生质量情况进行深入分析和介绍。截至目前,学院共有办理毕业手续197人,其中179人选择出国深造,深造率稳居学校榜首。但同时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影响,今年毕业生国外深造及就业工作也面临特殊的问题和挑战。

    严海副书记对学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在2020年就业工作的机制建设和重点工作进行了介绍。学院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建立和落实了“一把手”抓就业、多部门配合联动促就业的责任体系,本学期的每次党政联席会都会将就业工作作为一项议题常抓不懈。学院学工办强化“一生一策”指导和帮扶工作,努力实现签约过程流程化,就业指导个性化,心理关注人本化,通过整合学院资源,做好精准服务。同时,面对学院“进阶式”的课程学习特点,汇同教务办逐个排查风险点,做好就业过程中的安全维稳工作。出新招、出实招,务求工作实效,确保就业工作部署有序推进、落地见效。

    贾克斌书记就学院毕业生质量管理介绍了学院的做法和未来发展的希望。贾书记指出,高校发展的重要指标之一就是学生深造率,学生的深造也离不开平台的培养,要将“三全育人”真正落实到到学生培养中。同时希望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与都柏林学院携手一起,提升毕业生过程培养,搭建更好的实践科研平台,进一步提升学院学生毕业出口质量和竞争力。

  最后,就业创业指导中心高学金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高主任对都柏林学院开展的就业工作尤其是高水平的深造率表示肯定。他强调,全校上下要在服从国家防疫大局、确保师生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要从组织好、宣传好、指导好三个方面下力气,全力推动学院学生就业工作。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