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包祝福、邮寄期许”—— 都柏林学院毕业生邮寄工作有序进行

发布时间:2020-07-12 15:46:29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妥善完成毕业生的物品整理和邮寄任务,都柏林学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前期多次摸排调查350余名学生需求,充分考虑毕业生的实际困难和个性需求,科学制定工作方案,深入细致地开展毕业生行李邮寄工作。全体教职工奋战一线,用最质朴的行动和最真挚的情感,以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送去最后的“礼物”和一堂生动的思政课。

 7月9日开始,都柏林学院有序进行毕业生行李打包邮寄工作,由于学院教师力量较为紧张,只有20余位管理教师,而需要进行物资整理的达到80间宿舍。学校党委了解到都柏林的学院困难后,对于都柏林学院及时予以协调安排与驰援,安排了机关党委的多个党支部教职工下沉到物品处置工作一线,参与打包工作。共有来自党办校办保密办巡察办支部、财务处支部、审计处支部、离退休工作处支部约30余名位党员鼎力支持,既有处级领导,也有50 多岁老党员。在现场,所有老师都亲力亲为,细致认真,将对学生的爱融入到打包、整理的工作中,希望能够为学生们留下在工大求学最后一次美好的回忆。

 学校领导高度关心和重视都柏林学院的物品处置工作,学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来到行李打包一线,参加物品处置工作,为老师们加油打气,助力打包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带头,教职工全体上阵,共同为学生分类装箱,做好学生的行李工作,将关怀打包到行李中,将祝福打包的行李中。


1594539550560019632.jpg   1594539591524006681.jpg

学校党委书记谢辉、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在中蓝公亲自慰问、指导奋战在一线的老师们


 在打包过程中,教师们一对一与学生视频连线,仔细按照学生要求,对物品进行详细的分类及打包,为学生提供有速度、有温度的打包服务。夏日酷暑,老师们将对毕业生的关爱融入每句耐心的沟通、每个整理的细节、每包沉甸甸行李。


1594539735041079126.jpg   1594539757419006148.jpg

老师们认真细致的做好打包工作


1594539827313069732.jpg

学院精心设计的毕业生礼物


 老师们的最深情的寄语

 胡新颖(英语教师):大学老师为毕业生打包行李,全世界恐怕只有中国老师才能做到。希望同学们不辜负老师的关爱,继续努力,创造更好的未来!

 赵梦琳(团委书记):今年的毕业季没有以往的热闹和分别时的不舍,也没有毕业演出和师生同框的毕业照,但宿舍里一直保留有你们的印记,而我们今天则把这些印记打包,夹带着学院的祝福,一同送给你们。同学们,毕业快乐!祝大家继续乘风破浪,扬帆起航!常回家看看!

 刘浩(2016级辅导员):2020届毕业季如期而至,今年毕业生们即将迎来最特殊的告别。为了打好毕业生最后一场“攻坚战”,都柏林学院全员上阵,与学生视频连线,做好学生行李打包工作。这项工作我全程参与其中,累并快乐着。由于特殊的原因毕业的时候不能和学生见面告别,这次打包视频直播显得格外珍贵。学院全体老师用心、用情打包了一份浓浓的关怀和美好的祝愿送给毕业生们。希望你们常回家看看。

 范明(校保密办):这次机关党员下沉学院志愿服务,我跟吴院长一组,我们好像把自己当作学生家长了,一边视频询问,一边整理装箱。学生说,老师这个我不要了吧,我们说装里面吧,以后能用的上。希望他们收到这些,能怀念校园生活,祝愿他们以后,一切都好。

 任文隆(校财务处):亲爱的同学们,初入你们的寝室,映入眼帘的是一副活脱脱的生活场景,那么真实,那么自然。一切都定格在你们寒假的匆匆离校。突如其来的肺炎疫情使你们错过了大学里最美好的告别,但共同面对磨难,会使我们这个民族更加团结和坚强。为你们打包行李的同时,也送上我们的祝愿,前程无限!

 杨龙(校离退休):第一次以这种方式与毕业年级的学生相见,既陌生又熟悉。打包行囊的过程,辛苦却满是成就感。看着一个个纸箱整齐码放着,似乎也注入了深深的祝福和祈愿。鲜衣怒马,愿你们归来仍是少年!2020,难忘毕业季!

 张楠(校财务处):突如其来的疫情让热闹的校园变得寂静,也让2020届毕业生收获了一个特殊的毕业季。虽有不能亲历的遗憾,但全校老师会全心全意保障你们顺利毕业,打包行李也是打包你们的校园青春记忆,愿你们带着老师们的祝福,在未来的道路上走得从容顺遂,前程似锦!

 郑一菲(校财务处):亲爱的同学们,随着把你们的雅思、高数、四级耳机、球鞋还有雷神鼠标一一打包进行李箱的还有你们整整四年的大学时光。你们有些人因为疫情还没有机会当面跟那个睡在上铺的兄弟说一声再见,但老师想告诉你们,只要思念还在,就不算分别。前途似海,来日方长!

 刘淑芳(校财务处):在接到需要帮毕业生打包行李任务的那一刻,我内心一直有一种感动和温暖。特殊的毕业季,可爱的孩子们不能穿上学士服在校园里肆意的奔跑,不能好好的与同学们挥手告别,总是觉得他们应该有一点遗憾吧。两天都是帮男同学们打包行李,他们的各种小爱好、大理想是那么的青春、鲜活、丰富多彩,他们对自己接下来的求学路或工作追求都已安排的妥妥儿的,真棒!希望这样的毕业“寄”,能够让你们感受到来自母校深深的爱和祝福,祝福你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自由翱翔!

 孙超(校财务处):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我们正常而又有序的生活。毕业季原本应有的鲜花、学士服、校园里合影留念的一幅幅欢悦景象,被一幕幕“云毕业典礼”、“云毕业晚会”、“视频连线打包”所替代。同学们,疫情无情人有情,“打包行李”,“打包”的是你们求学之路上的点滴记忆,“寄出”的是全体教职工对你们在未来之路上的美好祝福。愿你们带着这一份份美好的祝愿:“以梦为马,不负韶华,流年笑掷,未来可期……

 张梦实(校财务处):疫情期间为毕业生打包行李,收拾宿舍。走进宿舍的那一刻,仿佛回到了青涩的学生时代,想起那段青葱岁月,满满的校园回忆涌上心头。毕业之际,祝同学们前程似锦,归来仍是少年!

 

 用心设计、多措并举、服务为先。都柏林学院和机关各党支部、返校学生一起,通过一系列扎实细致的工作,用实际行动、关爱和祝福,为所有毕业生送上特殊的“毕业礼”。愿你们扬帆起航,前程似锦!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