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毕业“寄”—— 都柏林学院2020届 毕业生物品打包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0-07-25 09:59:12

  2020年毕业季的校园里虽然少了毕业生穿梭的景致,但多了许多日夜忙碌的身影。学院领导、机关党委党支部、专业课教师、辅导员齐上阵为2020届毕业生打包邮寄行李,用最质朴的行动、最真挚的情感,将思念和祝福装进毕业生的行囊,为毕业生们送去暖心毕业“寄”。


       精心准备,一生一策,逐一沟通,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在学校统一安排部署下,结合我院学生实际,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留置物品处置工作小组,院党委书记、院长担任组长,党委副书记担任副组长。学院制定毕业生留置物品专项工作方案,细分工作组,明晰工作内容流程,确保工作稳妥、有序、安全开展。`本着“以学生为中心”原则,面向全体毕业生发放调研问卷,掌握物品寄存、自取和邮寄情况,了解每一个学生打包个性化需求,严格落实 “一对一、点对点、一人一策”工作要求。面向全员开展打包工作培训,模拟现场情景,制定应急处理预案。建立每日打包人员工作群和宿舍小组群,通过1000余次通话、400余个微信群联络,确保工作前一日与每名学生进行打包沟通,前置工作,提高效率。

  同时,学院充分发挥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作用,同步为毕业生提供温馨的离校服务,全院办公室人员打通,流程打通,每日专派教师前往宿舍送去毕业礼物、报到证、学位证等重要物品,确保毕业生离校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55.jpg


    7天,3000+包裹,40000+公斤,一包一裹总关情

  7天时间,仅仅依靠学院的20余名教师,很难高质量完成学院350名毕业生,80间宿舍,毕设教室工位40个,四教学生储物柜60个的物资处置工作。校机关党委了解到学院的情况后,立刻在机关各支部中发出了号召,7天时间中,每一天都有机关的党员志愿者来报名参战,这里面不仅有中层的领导干部,也有50多岁的老教师,更有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来自机关党委党办与校办、保密办、巡察办党支部、财务处审计处联合党支部、离退休党委、对外联络处、研究生院、国际学院等兄弟党支部以及支教团的70余名师生员工齐上阵(其中,财务处有30余名教师参加,是人数最多的支部)。共为355名毕业生整理宿舍80间,打包行李3000余件,总重超40000余公斤。特殊毕业“寄”,别样师生情,老师们用身体力行的方式把最美好的祝愿送给2020届全体毕业生。


1595642072446097383.jpg  1595642096905031366.jpg


  打包现场,老师们冒着酷暑高温,在狭小的宿舍空间里忙个不停。每一样物品都仔细确认,每一件行李都小心装箱,每一个包裹都反复核对。“仔细看看,别落下什么”“放心吧,都帮你装上了”“谢谢老师”“老师,您辛苦了”是视频两端说得最多的几句对白,注定将成为师生们彼此难忘的生命体验与珍贵的人生记忆。


1595642141146084491.png

70余名教职员工齐上阵,为350余名毕业生整理宿舍80余间


    向母校告别,向祖国报到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寄语2020届毕业生的殷殷嘱托,“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让你们这届高校毕业生经受了磨练、收获了成长,也使你们切身体会到了‘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的道理。前进的道路从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又一代青年矢志奋斗。同学们生逢其时、肩负重任。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毕业,既是大学生活的结束,又是未来新征程的开始,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未来路很长,青春没有散场。在行李陆续抵达的时候,学院寄语广大毕业生,请铭记“不息为体,日新为道”的校训精神,以卓越的智慧,坚强的意志,不断进取,永不言败。愿毕业生们未来可期,一帆风顺!


1595642186984057531.jpg

2016级新生入学合影


 志愿者有话说:

 2016级 闵捷:

 入伏天,我时隔半年再次迈进校园,熟悉的建筑,熟悉的环境,带着一丝激动和期待去收拾学生宿舍。

 再次踏入七号宿舍楼,先是得到楼妈亲切的问候,当我想到这是最后一次见面,内心有很多不舍。感谢学院的老师们,非常耐心、细致、周到地为我们打包,通过视频连线确保所有物品都能确认,作为学生我们很放心和安心,在师生共同配合下效率很高。休息间隙也能和老师们一起聊聊未来,共话师生情,这也是一次难得的“人生课堂”。

 四年的大学时光已经圆满结束,回忆起在学校和老师们同学们相处的时光,很是不舍。尽管相片无法记录故事,但它能够把回忆定格在校园中。

 因为这次疫情,无法好好与朋友们老师们道别,只能借着几段文字来表达祝福,祝愿所有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未来会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