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亮相2020年服贸会教育展

发布时间:2020-09-18 08:51:28

9月4日,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开幕。这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第一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的重大国际经贸活动,受到了全球的关注。作为中外合作办学的典范,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受邀参加此次服贸会的线下教育专题展,展现学院办学成果与办学特色。


1600307032367022238.jpg

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谢辉、副校长郭福在服贸会参观都柏林学院展位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展位受到了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北京市相关领导,爱尔兰驻华大使、北京工业大学领导等前来学院展位了解学院办学情况,并对近年来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都柏林学院院长吴文英分享了应对疫情下的办学经验以及对国际教育发展的思考,受到CGTN(中国国际电视台)、CCTV等各大媒体的报道。


1600307235584031032.jpg

都柏林学院吴文英院长接受CGTN采访,分享疫情期间学院面临的挑战与机遇,

以及国际教育发展方向

1600307308681076232.jpg

CCTV央视新闻在服贸会教育展位介绍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办学情况


学院近几年办学成果显著,赢得政府和社会的高度赞扬和肯定。学院培养了900余名高质量的毕业生,近80%的学生赴国内外继续深造,其中六成以上学生前往QS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深造学习。2020年在疫情影响下,全国就业形势严峻,学院的就业率仍然超过了90%,毕业生质量得到社会一致好评。学生生源质量稳中向好,2020年学院金融专业在京录取学生分数线首次超越学校本部分数线,其他三个IT相关专业的在京录取分数线离本部分数线只有三分分差。学院已成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典范。教育部把都柏林学院作为可示范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模式已在全国予以推广。2020年在参照北京工业大学和都柏林国立大学合作模式的基础上,开创性地批准了都柏林国立大学与国内另外两所大学建立合作办学机构,形成了“一对三”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群”,这是我国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置的重大突破和创新。


1600307411481010896.jpg

爱尔兰驻华大使在服贸会参观都柏林学院展位并与学院工作人员合影


疫情期间,学院积极落实“停课不停学”,教学质量不松懈。中外双方建立高效沟通运行机制,及时有效沟通,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制教学调整方案及工作预案,确保在线教学有序运行。构建网络教学框架,网络教学工作不留断点。分类管理教学平台,积极推进网络平台和教学培训,确保教学质量监控。目前教学运行顺畅,课堂教学质量良好。学院同步协同管理分布在世界各地十几个国家80余名外籍教师,通过6个授课平台,顺利完成线上200余个网络课堂教学。


1600307518867078744.jpg  1600307542062097305.jpg

学院工作人员在服贸会现场讲解办学情况和办学成果


新学期伊始,学院在国内的学生已返校复课。2020级330名新生顺利入校报道。学院持续保障教学质量,确保疫情常态化时期的教学工作有序开展。学院采用线下与网络授课结合的形式进行。同时,为提升教学质量,除要求任课教师上传课件和授课视频外,还要求每门课程每周与学生均有答疑时间。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