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20-09-30 12:06:43


为践行中外合作大学办学的社会责任,经北京工业大学经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友好协商,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以下简称“都柏林学院”)拟于2020-21学年面向部分获得国外一流大学录取但无法按预期出境的中国学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提供在都柏林学院就读的机会。

如果您已经获得境外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书,且该大学在2021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不低于前100名,请按照下方招生简章中的要求,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含)前提交相关申请资料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将对材料进行审核并对合格的申请人签发秋季入学通知书。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概况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是教育部批准由北京工业大学(以下简称“北工大”)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联合组建的高度国际化的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北工大下设的教学科研机构。学院自2012年起开始招收第一届学生,现设有物联网工程(The Internet of Things Engineering)、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金融学(Financial Economics)、电子信息工程(Electronic & Information Engineering)四个专业。学制四年,目前在校学生超过1300人。

 

 

招生简章


一、招生专业

物联网工程(The Internet of Things Engineering)

软件工程(Software Engineering

金融学(Financial Economics

电子信息工程(Electronic & Information Engineering


二、招生人数

   总数不超过60人,分专业名额根据学生报名和资格审核情况确定。


三、申请及录取

申请要求

      l  已获得境外大学的正式录取通知书,且该大学在2021年度世界排名前100名,或已经在世界排名前100名大学进行学习

l  满足都柏林大学语言要求雅思考试(或国际同等水平英语考试),总分不低于6.5分,详见:

https://www.ucd.ie/registry/prospectivestudents/admissions/

policiesandgeneralregulations/generalrequirements/

minimumenglishlanguagerequirements/



申请资料

  1.《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自主招生入学申请表》,请点击下方文件链接进行下载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自主招生入学申请表.xlsx

  2.世界排名前100高校本科无条件正式录取通知书(提交资料扫描件或含本人信息的录取Email截屏)

  3.申请上述国际高校所提供的申请资料,如语言证明、高中成绩、高中毕业证等扫描件

  4.身份证正反面扫描件

 

如何申请

   申请人需于北京时间10月12日(含)前将申请材料发送至chinaoffice@ucd.ie,邮件标题为:申请人姓名+北工大都柏林学院自主招生申请。

   请将所有申请材料请放在一个压缩文件内,以附件的形式发送;压缩文件内的文档请按照上一条“申请材料”的顺序进行编号排序。


联系方式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全球中心(中国)(负责申请资料审核):黄老师

咨询电话:010-85317369Email:chinaoffice@ucd.ie

咨询时间:工作日 10:00-17:00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负责日常学生管理相关问题咨询)

咨询电话:010-67396940

咨询时间:工作日 8:00-12:00,13:30-17:00

注:国庆假期间周一至周五接受咨询


录  取

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进行学生报名资料逐案审核,并通知通过者进行都柏林大学网络申请,最终由两校确定是否同意接收。


四、学费缴纳

学制四年,7.5万元人民币/学年,学费一旦缴纳,不予退费。


五、录取学生的教学管理

1. 班级形式:插班学习,不另外开设班级,插班学生每班最多不超过10人。

2. 教学安排:学生须严格按照都柏林学院各专业的培养方案,完整参加所有的教育教学活动。

3. 学籍管理:学生入学注册后,不具有北工大学籍,仅具有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的学籍。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并参加考核成绩合格,符合都柏林大学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都柏林大学授予其相应的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由都柏林大学负责学生的课程成绩、毕业、学位信息查询和提供。

 

六、学生管理与条件保障

1.   学生日常管理

学生类别上,按照都柏林大学代管学生管理,由都柏林学院作为主责管理机构。

学生的日常管理参照北工大学生管理的相关办法执行,纳入学院学生统一管理,享受学院学生的基本权益,并有义务遵守学校的各项学生管理规定。

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生活咨询、服务支持等事务由都柏林学院纳入学生统一管理,并享受学校公共心理咨询、学生服务支持。学生可参加学校、学院组织的各类面向全体本科生的教育教学活动、文化体育活动、学生社团活动。

2. 住宿管理

根据学校现有住宿资源,拟安排在学校中蓝社区集中住宿,纳入学校统一的住宿管理,并按照本校学生标准缴纳住宿费。

3. 一卡通及教学公共资源

学生拥有都柏林学院学号,办理学生一卡通,按照都柏林学院学生的同等权利,使用学校图书馆、资料室、食堂就餐等各类公共资源。


 

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20年9月30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