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院、爱校、爱国 —— 副校长郭福为都柏林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0-12 11:54:57

 10月9日下午,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郭福以“爱院、爱校、爱国”为主题,在艺术学院一层报告厅为都柏林学院2020级新生讲授入学第一课。都柏林学院领导、教师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活动由都柏林学院院长吴文英主持。


1602474569997055721.jpg


 郭福副校长围绕“目标与坚持”、“方法与成功”、“成长与未来”三个层次展开分享,并结合自己的阅历,引导同学们树立目标、找准方法、砥砺奋进、成长成才,为2020级新生同学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第一课”。


1602474608539000586.jpg


目标与坚持

 朝着目标努力,坚持、坚持再坚持一下,往往就能取得意想不到的收获。郭福副校长在交流中,讲述了自己从入学时的青葱少年到毕业后的直升读研,从GRE考试失利到之后的密歇根州立大学深造,从研究初始生疏不适到毕业时荣获杰出学术成就奖,从北工大任课教师到材料学院院长、再到北京工业大学副校长,这些经历与蜕变均离不开自己的“目标与坚持”。坚定理想信念,朝着目标前进,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方法与成功

 大学与高中除了班级人数的区别之外,更大的不同在于学习方法:大学的学习更注重自主、自律。郭福副校长结合自己的经验,从课堂出勤到课堂参与、从时间管理到应试策略、从学习到生活,向同学们阐述了玩转大学学习与生活的10个窍门,提醒同学们要对自己的学习负责,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风格,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身边的资源,努力并持之以恒,为自己的未来打下夯实的基础,也为自己的大学时光写下精彩的一笔。

成长与未来

      作为新时代青年,同学们要努力在学习中丰富知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在时代发展的潮流中勇往直前。郭福副校长表示,同学们身处伟大的时代,也是勇于拼搏、勇担重任、了不起的一代,你们的努力和奋斗带来的不仅是自身的成长,更是国家璀璨的未来。


1602474652934040984.jpg


 面对台下朝气蓬勃的300余名都柏林学院新生,郭福副校长对他们寄予厚望,同时也希望同学们:以成为中国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学生而自豪,爱院爱校爱中国;在校期间自主、自觉、自律学习与生活,尽情在知识的海洋里探索;恪守规则、严于律己,拒绝学术不端等行为;学会感恩,要明白成功除了运气与努力的成分外,也离不开身边人的支持。

 互动交流过程中,新生们就英语学习、大学生活、未来规划与发展等方面向郭福副校长提出了自己的困惑,郭福副校长结合实际情况及自身经验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1602474713375021319.jpg


 “You are never too young to change the world(成事不在年少).”郭福副校长用这句话勉励同学们不负青春、敢于拼搏,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富强繁荣、世界和平美好做出积极的贡献。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郭福副校长的讲话让他们深受启发,郭福副校长的全程英文对话更是让他们备受激励与鼓舞,均表示在大一学年一定要努力学好英语,为后续的专业学习夯实语言基础,也为未来的发展增添国际竞争力。


1602474751761073259.jpg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