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发布时间:2020-10-15 11:16:37

为进一步激发学院教职员工的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使命感,增强学院教工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10月14日下午,都柏林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观看电影《我和我的家乡》。


1602731752950026207.jpg


电影包含五个小故事,分别从医保、科技、教育、治沙、乡村振兴等五个方面讲述了中国不同地域的家乡故事。故事情节十分生动的展示了当代中国乡村的形象,展现了在脱贫攻坚后乡村呈现的日新月异的面貌,折射出人民对祖国、对家乡油然而生的热爱之情。观影现场气氛热烈,每个故事虽然在表达不同的主题,剧情既幽默又感人,让人笑中带泪,感同身受,与片中人物一同经历,感受发生在祖国大地上欣欣向荣的变化,感受这群平凡人为家乡建设而奉献自我的伟大爱国情怀。

观影后,学院教职员工纷纷表示感受到了浓浓的爱祖国、爱家乡的情感,看到祖国大地上美好乡村的建设成果备受感动和鼓舞,更加坚定了自身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人民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一员,要为祖国和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