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社会责任 体现高校担当 —— 北工大都柏林学院圆满完成2020年自主招生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03 15:44:48

为践行中外合作办学高校的社会责任,学院积极响应教育部和北京市相关要求,为因新冠肺炎疫情受阻,无法前往国外大学的中国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为保障自主招生学生顺利入校,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柳贡慧亲自部署,副校长郭福统筹国际交流合作处、教务处、本科招生办、信息处、后勤保障处等相关职能部处多次召开协调工作会;学院党委进一步将此项工作精细化,由院党委书记贾克斌,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英牵头组织各办公室多次召开院内协调会,部署相关具体工作。校院两级多部门联动以确保此项工作顺利完成。

经两校友好协商,学院2020年面向部分获得国外一流大学录取通知书但无法按预期出境的中国学生开展自主招生工作。自九月底开始,此次自主招生工作共吸引了全国40余名学生进行报考,最终经两校审核正式录取了手持2020年度世界大学排名不低于前100名的11名学生来院学习,分布于金融学、物联网工程、软件工程三个专业。学生修完教育教学计划规定的内容并参加考核且成绩合格后,符合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以下简称“UCD”)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由UCD授予其相应的学士学位并颁发学位证书。

10月30日下午,学院自主招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仪式在北工大四教8层818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海,副院长张永哲,各办公室负责人及辅导员、教务专员等教职员工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海主持。


1604371314223056338.jpg


仪式开始后,吴院长首先对2020级自主招生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祝贺新生们能成为UCD全球大家庭中的一员,并衷心希望他们能在北工大的校园中不断努力学习,尽快融入校园生活。她强调,新生们应珍惜党和国家、政府和学校等部门为他们创造接受高质量国际教育的机会,应发奋学习,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有力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她祝愿新生们能够在高起点上有更高的收获,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1604371349368045179.jpg


副书记严海向新生们介绍了新生入学须知,并叮嘱新生们应充分利用工大各类学习资源不断提升成长。副院长张永哲明晰了学籍管理等事宜,并着重强调学术诚信。随后,新生们一一进行自我介绍并互相认识。


1604371382442074786.jpg


至此,学院2020年自主招生工作圆满完成,望每名新生都能尽快适应新环境新生活,开启人生新篇章。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