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future belongs to us!(未来属于我们) ——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生英文宣讲团英文解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24 13:52:48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近日,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生英文宣讲团展开了主题为“The future belongs to us”的英文宣讲。80余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及党员到场聆听宣讲。宣讲团的五位同学用流利的英文、生动的图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进行了详细解读。宣讲团行云流水般的讲演,深深吸引了在场同学,也在同学中掀起学五中全会精神、知五中全会精神、践行五中全会精神的风潮!


1608788931955090983.png  1608788948660024174.png

1608788966336069824.png  1608788983099091466.png


本场宣讲会分为两个环节。上半场,由宣讲团成员带来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全方位英文解读。宣讲团团长张思萱同学首先带来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概况介绍。通过她的解读,同学们明白了各中全会名称的来历及主要讨论议题,加深了对党的重要会议议题和内容的理解。随后,宣讲团成员卢茜向大家介绍了“到2035年的9个远景目标”,她用流畅的英文、详实的数据、精美的图表展示了我国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规划目标。接着,宣讲团成员韩紫堉和王安琪对于“实施目标的12项举措”作了重点讲解。12项举措全方位涵盖了我国国家发展的各方面,包括经济、国防、环境多个维度,是我国实现9个远景目标的基本保障。宣讲环节最后,宣讲团成员李竹野对本次宣讲作了总结。他呼吁同学们“行动起来,用我们的知识和能力,为国家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1608789013422084265.jpg


下半场讨论环节中,全体参加学习的学生分成十五个小组,分别就“坚持自主创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文化软实力”等话题展开分组研讨。同学们结合学习生活经历各抒己见,相互交流,发表对文化自信、学生创新能力培养、个人发展与祖国繁荣的所思所悟,畅想了国家未来发展的壮美蓝图。

本次活动,通过导学、自学、互学,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的理解;同时通过中英文宣讲的形式,将英语学习与理论学习结合起来,也调动了同学们理论学习的兴趣。都柏林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系列学习活动,分模块、分层次、分主题学习全会精神。加强学生思政教育的系统性,丰富思政教育的形式,引导学生知晓家事、国事、天下事,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以国家复兴、人民幸福为己任,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画卷中,书写下属于自己的一笔!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20年12月24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