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邀请经管学院祝合良老师宣讲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20 15:18:0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月19日下午,都柏林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经管学院祝合良教授作《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几点思考》专题讲座。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严海主持,学院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


1611121780705072573.jpg


讲座中,祝教授从“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一理论提出的背景、内涵、重大意义和实现路径四个方面展开,运用大量数据和实例进行了多角度、全方位的深入剖析和详尽讲解。祝教授分析指出,推动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是未来一段时期经济发展的首要任务,也是“十四五”时期经济改革发展的着眼点。随着外部环境和我国经济发展变化,国内经济逐渐转向内需驱动。下一步,要以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创新为核心,形成发展新动能,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打造科技、教育、产业、金融紧密融合的创新体系,推动我国产业转型升级,在新征程上实现高质量发展。


1611121831855046368.jpg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贾克斌总结发言,他再次感谢祝教授的精彩授课,并表示本次讲座让教职工对我国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有了更为深入客观的理解,对准确认识和把握国内外大势,深入了解中国新发展阶段的内涵特点,进一步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大家要将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与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正确把握新发展格局,提高辩证思维能力,凝心聚力推动新阶段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