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柏林学院英文宣讲团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0 08:59:23

1.jpg 

   为让学院学子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下简称《民法典》)基本内容,深入理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程。近日,都柏林学院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英文宣讲团开展了主题为“Defender of Equality-The Civil Code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的英文宣讲。四名宣讲团成员丁文琪、韩紫堉、卢茜、王安琪,用流利的英文、生动的图文对《民法典》进行了全面解读。到场聆听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我国立法及治理能力的现代化,及如何运用法律捍卫自己的日常权益有了新的体会!


1618880181909087766.png


   宣讲团成员首先进行《民法典》概况介绍。随后就《民法典》在社会热点、人民关切问题上的推进和创新,宣讲团成员进行深入解读,并对三个热点话题“人格权”“离婚冷静期”“最新抗疫条款”进行重点介绍,用情景互动的形式让在场同学充分参与到宣讲之中。人格权作为新法独立成编,对自然人人格权益的享有和保护做了比较周全的法律规定,对声音权作了明确规定,还对生命权作出了规定,规定了生命尊严的内容。30天离婚冷静期的设立,能避免因一时冲动导致的家庭破裂,对维持社会基本单元稳定意义非凡。新冠疫情的爆发,对紧急情况下社会公共服务能力与水平带来诸多挑战,宣讲团成员从共有监护人制度、建筑物所有权、物资征订等三方面介绍突发状况下社会服务保障应遵循的民事法律法规。最后,宣讲团成员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做起,主动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为推进国家法治建设、促进社会稳定和谐贡献新时代青年的青春力量!


1618880203121077213.jpg

1618880254094070380.jpg  1618880273678006651.jpg

1618880298780059837.jpg


   本次活动增进了都院学子法制意识,加强了青年学生对社会时政的关注度。后续,都柏林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英文宣讲团将继续带来更多精彩内容,与同学们一起共学习同成长!

 

 注: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经过7个月准备期,于2021年1月1日正式开始实施。《民法典》是我国新时代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具有鲜明中国特色、实践特色和时代特色。它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将对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重要作用。

《民法典》作为时代发展的产物,关注当前人民群众物质生活水平已极大提高的现状,贴合人民对民主法治、人格尊严保护、环境保护、民事权利保障、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更深层次需求,深入体现了党和国家“以人民为中心”的治理思想。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