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信教育|都柏林学院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系列班会

发布时间:2021-12-06 14:32:29

   

   为加强学生诚信教育,增强学生诚信意识,营造良好的考试氛围,严格执行考试纪律,保证考试的严肃性和公正性,都柏林学院于11月8日至26日组织各年级陆续开展了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系列班会。全院4个年级、共计44个班同学均参与其中,并签署《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诚信开始承诺书》。

班会上,辅导员老师及班长向同学们讲解了《北京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以及都柏林学院违纪处分流程及条例,并结合违反考试纪律的典型案例进行纪律教育,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校规校纪,营造“诚信守法光荣、违规舞弊可耻”的良好氛围。


 


此外,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结合班级特点和学业情况,为同学们讲解了学业方面的注意事项,包括毕业、保研、留学、就业等规定和政策,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做好生涯规划。


 


针对2021级同学,辅导员老师特别强调了考场纪律,包括手机存放、对号入座等,帮助同学们树立严肃的考场意识。同时,教务老师为新生讲解了GPA、加权成绩的计算方式,并解答了UCD考试成绩的计算方法及教务网站的使用。


 


最后,全体同学郑重作出遵守考试纪律、诚信参加考试的承诺,并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同学们纷纷表示将秉承诚信的美德,以严谨求实的学习态度,端正考风考纪,严于律己、诚信应考。



通过本次诚信教育活动,全体同学认识到诚信问题是坚决不可触碰的底线,严肃的考场纪律是对每位同学辛苦付出的尊重。同时,诚信教育将作为学院一项长效机制,长期开展下去。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