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召开2022教师迎新与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09-02 14:10:23


新学期伊始,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迎来了新一批外籍语言教师来到学院授课。为了使中外教师充分做好各项教学准备工作,加强对中国法律法规、教师守则、教学规则及文化差异的理解,同时促进教师之间的交流与融合,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于2022年8月26日在四教705活动室召开了教师迎新与培训会。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司鹏博、国际处处长刘赵淼、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文英及领导班子成员、学院中外教师班主任及相关人员共36人参加了本次迎新与培训会。学院副教务长Henry McLoughlin教授主持会议。


学院副教务长Henry McLoughlin教授主持会议


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司鹏博致辞,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参加本次都柏林学院教师迎新与培训会。他向与会中外教师介绍道,北京工业大学是首都市属高校中唯一的“211”高校,其工程学、材料科学、化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计算机科学等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行列。司处长指出北京工业大学一向重视与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的友好合作关系,两校以人为本,将教师视为学校最重要的资源,竭力为学校教师提供一流的发展平台与工作环境。他希望新加入的教师们能够在都柏林学院发挥所长,坚持将个人发展融入学院发展,为北工大和都柏林学院的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北京工业大学人事处处长司鹏博致辞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刘赵淼表示很高兴能够在新学期开始之际与大家在此见面,她代表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处热烈欢迎各位中外教师的到来。刘处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的相关情况及发展目标,在2060年建校100周年时将北京工业大学全面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走向世界”就显得尤为重要。随后她介绍了目前学校国际化工作的相关情况,并表示国际化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每一名外籍教师的参与,鼓励各位外籍教师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教学、科研及文化活动中去,为学校的国际化发展献计献策。同时,刘处长热烈祝贺学院今年迎来建院十周年,赞许学院十年来取得的丰硕办学成果。她强调都柏林学院所取得的成就背后,离不开中外教师队伍的共同努力,希望教师们继续不懈奋斗,再创辉煌,并衷心祝愿中外教师在北工大及都柏林学院的大家庭中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北京工业大学国际处处长刘赵淼致辞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文英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各位中外教师的到来。她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外籍教师们为了给学生带来更好的上课体验,不惧疫情下国际旅途的艰辛,不远万里回到学院恢复线下教学,她向为学院发展做出无私奉献的外籍教师表示衷心的感谢。在学院和外籍教师的共同努力下,本学期共有12名外籍(外方)教师在学院进行线下授课。随后,吴院长向与会教师介绍了学院的管理组织架构、疫情下学院人才培养面临的各项挑战及采取的应对措施,并为与会教师详细讲解了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及要求,希望外籍教师们更加了解中国国情,遵守中国和学校的各项法律法规、规章制度,理解并尊重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风俗习惯,在学院多元的文化背景下一同工作,相互尊重、包容,助力学院建设发展。


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吴文英为中外教师进行培训


接下来,外籍语言教师Joss David Taylor作为外籍教师代表发言。他为能够在都柏林学院这样一所高水平国际化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任教而感到无比自豪,并十分期待新学期与同学们见面。他感谢学院对外籍教师的关心和支持,希望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籍语言教师代表Joss David Taylor发言


随后,薛惠丹老师作为班主任教师代表进行了主题发言。薛老师表示作为爱尔兰都柏林大学的博士毕业生,十分荣幸能够担任学院班主任的工作。在新学期的工作中,她将积极引导鼓励学生,调动同学们的积极性,帮助学生克服学习生活中遇到各项困难和挑战。薛老师说道,多年的求学生涯,让她深知老师在学生成长中的重要性,她将与都柏林学院各位老师一道,帮助同学们实现各自的理想与目标。最后,薛老师感谢学院为中外教师的沟通交流提供了宝贵平台,并祝福学院未来发展越来越好。


班主任教师代表薛惠丹薛发言


之后,与会中外教师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分享教学与工作的各项经验,并对在学院即将展开工作充满期待。迎新交流会在愉快和谐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