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教育教学成果荣获2021年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9-26 10:16:31


近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北京市财政局发布了《关于表彰北京市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京教人〔2022〕15号),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教育教学成果榜上有名。由北京工业大学和爱尔兰都柏林国立大学共同申报的“十年磨一剑,中外合作办学‘一核四维’国际化高质量人才培养实践与探索”成果获一等奖。





此成果由北京工业大学和爱尔兰国立都柏林大学共同完成。2012年,在时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和爱尔兰总理肯尼见证下签署办学合同,创办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2021年,学院申请机构再次延期10年。

学院以国际化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为目标,建立了一个新模式、创建了一个新机制、构筑了一个新体系,成果体现三个创新点:一是提出了“三同步、三把牢、三落地”党建工作新模式,世界一流大学优质资源与本土大学环境嫁接;二是构建了“双元协同、共建共治”的国际化与本土化结合国际化现代治理体系,实现了国际化高质量创新型人才培养质量;三是创建了152全英文培养环境和“多维度全链条”质量保障体系,打造国际合作办学的工大样板,推动中外合作办学初心落地。



北京市开展教学成果奖励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体现,该奖项每四年评审一次。开展高质量的教育教学活动是学院人才培养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学院“质量立院、人才强院、协同办院、声誉扬院”办学理念的重要体现。

十年磨剑终成锋,一朝出鞘势如虹。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十年的发展历程为国际教育交流合作贡献了成功的中国方案和智慧。学院鼓励支持广大教师积极开展研究,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水平人才不断做出贡献。

截至2022年8月,学院已培养七届毕业生,共计1600余人。毕业生中超过七成赴国内外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学深造,国内外深造学生中前往QS世界大学排名前100高校深造超过六成,前50高校深造近五成。毕业生主要就职于政府、事业单位和中外各大企业等;毕业生质量和毕业生的表现得到社会各界好评。



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

2022年9月26日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