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环境、气候、通讯与交通部部长埃蒙·瑞安面向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师生公开演讲

发布时间:2023-03-20 11:22:31


3月16日下午,爱尔兰环境、气候、通讯部及交通部部长埃蒙·瑞安,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一行访问北京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聂祚仁会见爱尔兰来宾,国际交流合作处、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负责人陪同会见。



会谈后,在爱尔兰驻华大使安黛文阁下的陪同下,爱尔兰环境、气候、通讯与交通部部长埃蒙·瑞安阁下面向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师生进行公开演讲。党委副书记、校长院士聂祚仁、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司鹏搏、学院党委书记杨庆,副党委书记、院长吴文英,教务长Paul Fanning等400余名师生参加演讲会。报告会由院长吴文英主持。




演讲会在热忱洋溢的氛围中进行,院长吴文英致开场词并介绍爱尔兰代表团成员,对埃蒙·瑞安部长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随后,埃蒙·瑞安部长对学院热情接待表示感谢,祝贺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在去年迎来了建院10周年,并对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部长埃蒙·瑞安以全球气候问题和绿色发展为主题进行演讲。他表示,面对气候变化对全球带来的重要挑战,爱尔兰与中国,以及世界各族人民,要意识到作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在未来世界各国应进一步加强资源的合作与共享。他指出,爱尔兰与中国看似很多的不同之处,但实际上有大量的共同点,尤其是在共同参与的绿色革命所体现的国际担当和做出的努力都是值得赞赏的,构建更加团结、平等和公正的世界,是两国未来通过精诚合作和互相学习所追求的方向。他说爱尔兰的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满足了75%的能源需求。到2030年,爱尔兰的目标是将用可再生资源的使用提高到100%, 到2050年实现碳零排放。最后,他强调,为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资源的发展,解决世界气候与能源危机,最重要的是培养人才和掌握先进的科技。都柏林学院的四个重点专业,则是未来人类变革中的突破口。希望两国进一步加强国际教育合作,在克服疫情等种种困难后,创新与灵活的教育合作方式将会为学院、学校和国家培养更优秀的莘莘学子和国际人才。



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学生们就两国通讯技术发展与合作,城市交通与环境保护的举措、全球气候变化与碳排放等话题与埃蒙·瑞安部长进行了互动对话,埃蒙·瑞安部长分享了自己的观点和思考,他从国际关系、地缘政治、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性的角度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对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学生的学习热情、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给予高度肯定和赞赏,现场反响热烈。



学院党委书记杨庆,院长吴文英代表学院向埃蒙·瑞安部长一行赠送纪念品并进行合影。

爱尔兰环境、气候、通讯与交通部部长顾问阿曼达·柯里,部长新闻顾问埃德尔·哈克特,部长顾问保罗·肯尼以及爱尔兰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陪同访问。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