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师生走进IBM创新体验中心进行工程创新课程交流与实践

发布时间:2024-03-14 15:43:52

2024年3月8日,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外方教师Alan Morgan和Fiona Martin带领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50余名学生赴IBM创新体验中心进行《Design Thinking for Innovation,创新思维设计》课程体验交流。双方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文英、教学副院长孙恩昌,IBM企业社会责任部大中华区大学合作总经理谢青出席并交流了进一步开展创新实践活动、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工程人才的合作思路。

师生们在IBM企业社会责任部大中华区大学合作总经理谢青和IBM创新体验中心客户顾问李爽的带领下,了解IBM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在人工智能、数据科学等领域的卓越贡献。IBM创新体验中心客户顾问李爽以一系列生动的案例,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创新在科技及相关行业发展中的核心地位,激发了学生对科技创新的浓厚兴趣。

2020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学生分组交流专题创作设计。学生们学以致用,将专业知识、技术以及方法论应用到具体实践中,以创新思想解决实际问题。每个小组的交流都充满了激情与创意,展现了学生们扎实的专业素养和出色的实践能力。来自IBM中国产品设计中心(IBM Design Studio)的部门经理吴婷,资深设计师郑维珺、陈雅晴和设计师宿文婷对各组学生进行细致的点评、指导并提出宝贵的建议。通过与行业专家进行深入的互动,学生不仅能够接触到专业领域的前沿知识与技术需求,而且能够在实践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

学院创新实践教学新模式。本次活动是学院第四次与IBM Design Studio团队进行课程合作,也是首次来到IBM创新体验中心开展工程创新实践课程交流,得到师生及企业专家的良好反馈,不仅展示了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优秀风采与专业能力,也标志着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与IBM大中华区大学合作部的交流走深走实。学院不断探索与企业联合开展国际化工程人才培养,通过与企业联合开展人才培养,进一步拓宽国际化人才培养路径。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