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龙网:“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成学生出国深造“跳板”

发布时间:2019-02-25 12:01:19

  高考过后就是家长考生选择大学的时段了,近几年,出国留学的学生在持续增长,“出国留学”也被家长们更加认可。但是一直困扰家长的是,孩子到底什么时候出国留学最合理?记者了解到,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高考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受到了家长们的追捧,已经成为高考生未来出国深造的“跳板”。


  

  记者调查发现,近几年,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高招录取分数线逐年提高,这也反应出家长们对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追捧。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几年,学院的分数线逐年提高,受到了更多家长和考生的认可,学院已有两届毕业生,近两年的毕业生中超过70%学生赴英、美、澳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学继续深造,其中六成以上学生前往QS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深造学习,如美国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未来有出国继续深造意向的学生,建议家长让孩子在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就读,读完本科再出国深造。

  中国的高中生始终是在父母、老师的怀抱中长大,直接进入西方教育和社会体系,会产生很多不适应。国内赴海外求学的学生在国外出现的许多问题,或多或少都与这种“不适应”有关。中外合作办学相关专家介绍,如果能够让孩子先进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完成本科学习,是比较理想的状况。国内的合作办学机构不仅可以提供国际化教育教学环境,而且还具有特色的学生管理与服务体系,可以帮助学生快速完成从“孩子”到“成人”的过渡。

  据悉,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4+0”办学模式,意味着学生的学业可以全部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所在地完成,在办学上不同于其它任何“3+1或2+2或1+3”合作办学模式。除了前面已经提到的优势外,一个显著的特点是可以大幅度地降低学习成本,其学费远远低于直接到国外合作学校留学所收取的学费。实际上,从这样的一个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毕业后,学生在后续深造具有更多优势。全英文教学,使你的英语能力更容易得到认可;拥有两个学校的学位使学生有更多的选择,可以选择到国外深造,也可以申请在国内继续攻读研究生。

  北工大都柏林学院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一本录取,学制四年。学生一入学,就同时注册成为北京工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正式学生,拥有两个学校的学籍,在四年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同时使用两校丰富的学术资源。

  学生无论在北京还是在UCD完成第四年学习,均可同时获得北京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UCD颁发的学位证书。都柏林学院致力于实现中西方教育理念的交叉与融合,将世界一流高校的先进育人经验切实引入,实现本土化。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