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报:“国内留学”受考生家长青睐

发布时间:2019-02-25 12:01:14

  本报讯(记者 韩莉)日前,北京工业大学举行2018年校园开放日。今年该校共计划招生3250人。北京工业大学与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仍然在一批次以两个代码的形式招生。记者在现场看到,咨询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考生和家长络绎不绝。对此,北工大招办主任王丹表示,近年来,中外合作办学越来越受到青睐,尤其是985和211大学开办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和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更受家长和考生的追捧。


 

  据了解,2012年,教育部先后批准正式或筹备设立上海纽约大学等几所独立法人设置的中外合作办学高校;批准设立中国人民大学中法学院、北京工业大学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上海交大巴黎高科卓越工程师学院等6个非独立法人设置的高起点中外合作机构。

  目前,这些学校的录取分数线都比当地一本线高出100多分,但仍受家长和考生的追捧。对此,北工大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负责人表示,虽然学费相对国内普通高校高,但相比于国外留学的费用低,相比于高中阶段就出国留学来说,就读于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是一种省钱省心的留学方式。

  据悉,北工大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招生纳入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计划,一本录取,学制四年。学生一入学,就同时注册成为北京工业大学和都柏林大学的正式学生,拥有两个学校的学籍。在四年学习过程中,学生可以同时使用两校丰富的学术资源。都柏林国际学院“4+0”办学模式,意味着学生的学业可以全部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所在地完成。全英文教学,使学生的英语能力更容易得到认可;拥有两个学校的学位使学生有更多的选择,可以选择到国外深造,也可以申请在国内继续攻读研究生。学生无论在北京还是在国外完成第四年学习,均可同时获得北京工业大学颁发的毕业证书和学士学位证书,以及国外相关机构颁发的学位证书。

  王丹介绍说,近两年,北京-都柏林国际学院的毕业生中超过70%学生赴英、美、澳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大学继续深造,其中六成以上学生前往QS世界排名前100的高校深造学习,如美国杜克大学、约翰·霍普金斯大学、英国帝国理工学院等国际知名院校。她建议,未来有出国继续深造意向的学生,可以尝试在国内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就读,读完本科再出国深造。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