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文静

发布时间:2022-09-14 10:02:48




基本情况:

毕文静,女,汉族,中共党员,籍贯河北省廊坊市。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讲师,研究生导师。主持教育部社科基金1项,参与在研科研项目若干,发表文章若干。

主讲课程: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形势与政策》、《镜鉴:世界上古中古史专题》等。

研究课题:

1.主持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全面抗战前期国民政府以争取援助为核心的对英政策问题研究(1937-1939)》;

2.参与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新时代基层党建引领社会治理的内在机制及路径创新研究》;

3.参与北京市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历史虚无主义批判理论与话语体系建构研究》;

4.参与北京市教委项目《现代视域下历史唯物主义的正义价值研究》;

5.参与北京工业大学校级人文社科基金《利用红色资源开展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途径与方法研究》;

代表成果:

1.论文《1943年国民政府出兵西藏事件始末考》,《青海民族研究》2015年1月。

2.论文《努力与无力——抗战中期蒋介石解决西藏问题的计划与搁浅》被收入《继承与创新——历史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一书(北京师范大学出版社,2012)。

参与媒体文化活动:

1.文章《丁香浓煞法源寺》刊登于《北京日报》2015年4月28日第17版。

2.文章《八女投江真气概 洒尽热血化碧涛》刊登于《国防教育》2015年3月。

3.文章《才情动京城 一生半累烟云中》、《市舶司“揩油”明抢暗夺》分别刊登于《法制晚报》2014年8月20日、31日副刊。

硕士研究生导师招生:

招生方向:党的建设、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

研究领域:中国共产党党史、党建研究;中国现代政治史



Copyright © 2015-2019 bdic.bjut.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工业大学 版权所有